logo

比萨学联
Chinese Students and Scholars Union in Pisa


 
比萨概况
 
历史文化
 
奇迹广场
 

 

 

 
  比萨在西元前后已有人迹,但旋即成为海盗的巢穴,缺乏有规模的建设,直到西罗马即将结束前不久,比萨才成为罗马的海军基地和商港。罗马帝国结束後,经哥德人短暂的统治,比萨成为一自给自足的城市,并善加利用地理优点对外发展贸易、争取海上利益,逐渐成为个富有的港都。

西元9世纪,比萨成为一独立自主的共和城邦,开始在地中海域与威尼斯、热那亚的船队竞争。11世纪,比萨亦成为十字军东征海路的基地之一,藉着与回教徒的战争从东方取得大量货物,使其东西贸易事业更进一步。12世纪至13世纪初,比萨的国力达到巅峰,市区的建设有许多均完成於这段时期,包括比萨大学的设置。

 
  Ancient Pisa  
 

13世纪开始,比萨为了与教皇对抗而加入皇帝派的阵营争取神圣罗马帝国的帮助,但此举却使其与身为教皇派的佛罗伦斯、路卡和热那亚形成成敌对局面,他们由海陆两面夹击,终於在1284年的海战中击败了比萨最坚强的舰队。从此,比萨成为佛罗伦斯的领土,而属比萨的科西嘉和萨丁尼亚则归热那亚所有。

Medici家族统治佛罗伦斯之後,对比萨的发展相当注重,特别是在科学方面。着名的天文暨物理学家伽利略(Galileo Galilei,1564~1642年),就是在Medici家族的Cosimo II全力支持下有所成就,因为当时他所提出的地圆说和教廷极力支持的地平论大相迳庭,若非有Medici的庇护,伽利略早就以异教徒妖言惑众的罪名被处死。

成为佛罗伦斯一份子后,比萨跟随其共同踏上历史舞台,Medici家族结束、拿破仑统治、拿破仑失败、意大利统一运动兴起、意大利王国成立,比萨成为现代意大利的一员至今。在这段历史起承转合中,比萨也逐渐远离海洋,变成完全的内陆城市。

 
 
 
     
  首页 | 全意学联 | 版权申明 | 联系我们  
  Copyright © 2007 by CSSUP. All Rights Reserved  
  Web 1.0 design by Pan K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