logo

比萨学联
Chinese Students and Scholars Union in Pisa


 
留学指南
 
学习概况
 
材料准备
 
语言培训
 
心得体会

 

 

 
 

硕士/本科学习介绍

比萨大学的本科生和硕士生教学系统基本相同,硕士生只是作为本科生学习的一个延续。下面的介绍仅在某些地方注明本科和硕士的差别。

1.学费

比萨大学学费全额是1500到1800左右,根据专业不同而定。然而对于中国学生,每年只收取550欧元。这是根据中国的货币购买力和欧元的购买力来确定的,所以不能保证今后不变。当然如果申请到奖学金那就是全免的,申请奖学金的情况可以参见比萨留学指南的比萨大学介绍,或者查看比萨学联网站。

2. 考试制度

在两个多月的上课时间过后就是考试期,其实实际上考试期是分散在全年的,只是这个时间比较多而已,所以这么称呼。一般每门课都有6次考试机会,所以你可以根据自己的情况选择任意时间参加考试,没有补考和交补考费的概念。

3. 其它教学环节

根据各专业不同,有的会有实习。比方说医学类,有的会有小组项目等,主要的目的就是培养学生的独立学习能力。

4. 各专业具体情况介绍

4.1 学分制系统
学分制是指修够由每个专业规定的学分组成(而不是规定的科目),即可申请毕业。比萨大学没有规定每年必须完成的学分。

4.2 选课
新生报到后,学校会审核硕士生在国内大学的课程描述,并据此评估硕士生需要补修的课程。此外,还需要选修正式课程,专业对课程都是有规定的。本科生则没有补课的概念。

4.3 教学和方式
对硕士及本科的授课均以意大利语方式。这边的上课不是强制性的,只要你觉得你有把握可以通过,或者是因为什么原因没有去上课一般是没有关系的。不过,还是应该看看课程programma上对于出勤的要求,或者是不去听课,但是会被要求有额外的考试内容。

4.4 考试方式
考试分两种:笔试和口试。3年本科以笔试为主,也会有教授要求口试,不过不会很多。而2年的硕士那就是以口试为主,很多是没有笔试的,直接就是教授和你聊聊就给你分数了,相对来说还是这样比较简单。视专业不同,部分考试可以以英语完成。

 
     
 
 
     
  首页 | 全意学联 | 版权申明 | 联系我们  
  Copyright © 2007 by CSSUP. All Rights Reserved  
  Web 1.0 design by Pan Ke